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表示不会分裂国家
2017-09-28 05:13: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9月27日电(记者车宏亮 郑一晗)据叙利亚媒体27日报道,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表示不会分裂国家。

  叙利亚媒体当天援引库尔德民主联盟党领导人穆斯利姆的话报道说,叙利亚库尔德人自始至终都反对分裂国家,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希望在叙利亚实行联邦制,并愿意就此与叙利亚政府进行讨论。

  报道说,穆斯利姆对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近日在库尔德问题上的言论表示赞同,认为穆阿利姆的表态具有积极意义。

  穆阿利姆2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叙利亚库尔德人希望在叙境内实现某种形式的自治,这在消灭恐怖主义势力后可以通过协商解决。但他同时表示,叙利亚反对伊拉克库尔德人举行独立公投。

  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去年3月单方面宣布在叙北部建立自治的“联邦区”,遭到叙政府反对。

  库尔德人约占叙利亚全国人口一成,主要分布在叙北部与伊拉克、土耳其交界地带。近年来,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成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重要力量,并实际控制叙北部大部分地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735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