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速上调至3.1%
2017-09-29 00:22: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28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报告显示,由于库存投资增长好于预期,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增长3.1%,高于3%首次修正值,为2015年一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

  报告显示,企业库存投资为二季度经济增长贡献力度大于之前估测,因此上调二季度经济增速。

  当季,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个人消费开支按年率计算增长3.3%,与首次修正值一致,为经济增长贡献了2.24个百分点。

  美联储近期表示,飓风对美国南部地区经济造成广泛破坏,可能在短期内拖累经济增长。亚特兰大联储近日公布的预测显示,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可能回落至2.1%。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4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