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尼媒体热赞中国大熊猫旅居印尼
2017-09-29 18:40: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加达9月29日电(郑世波)备受印尼各界期待的中国一对大熊猫28日抵达雅加达,开始为期10年的旅居生活。印尼主流媒体认为,大熊猫的到来是两国密切和友好关系的体现,将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印尼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日报《雅加达邮报》29日在头版头条报道了熊猫抵达印尼的新闻。报道说,毛茸茸的可爱熊猫使者平安抵达雅加达,受到“明星般”的迎接,印尼正迎来“熊猫热”。中国将大熊猫租借给印尼显示了两国密切的外交关系。

  印尼发行量最大的印尼文日报《罗盘报》派记者前往中国成都报道大熊猫的整个运送过程,并在29日用近半个版面报道大熊猫抵达印尼的新闻。《罗盘报》说,两只大熊猫的到来将会巩固密切的双边关系,提升印尼在保护野生动物领域的热情和动力。

  印尼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点滴网28日报道说,大熊猫是中国的珍稀动物。希望大熊猫能够在印尼快乐生活。除了多篇新闻报道,点滴网当天还播发了8张图片和两段总时长超过2分钟的视频,向读者详细展示大熊猫抵达印尼的场景。

  印尼知名的电视台美都电视台28日对大熊猫抵达印尼的过程进行现场直播。美都电视台说,中国向印尼租借两只大熊猫是两国友好的一个体现,将会加强两国的合作。

  印尼发行量最大的华文报纸《国际日报》29日专版报道大熊猫抵达新闻。报道说,印尼很荣幸能够租借稀有的大熊猫,“彩陶”和“湖春”的到来将会进一步加强印尼和中国的友好关系,促进民心相通。

  据了解,7岁的“彩陶”与“湖春”将落户印尼野生动物园,它们在完成为期一个月的隔离与适应生活后,将与印尼公众见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747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