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援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项目奠基
2017-09-30 20:49: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万象9月30日电(记者章建华  李莎)由中国政府援建的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项目30日上午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奠基仪式。

  老挝国立大学代理校长宋西在奠基仪式上代表老挝国立大学向中老双方领导人,以及中方为老挝的人才培养及两国文化交流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并相信在双方领导人的重视和支持下,孔子学院项目一定能顺利完成。

  老挝教育体育部部长显登表示,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项目是由中国政府援建的大型项目,是老挝国立大学最先进的大楼。该项目体现了中国党和政府对老挝的支持与重视,是老中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不断发展的全面合作的具体成果。

  中国驻老挝大使王文天表示,孔子学院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将显著改善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学条件,也是中老在人文交流和教育领域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中老双方的共同努力,将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建设成为促进中老人文交流的品牌项目,使更多人学习中国语言,了解中国文化,结交中国朋友,学习中国技术,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2016年12月8日,中国政府签署援助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项目实施协议,该项目占地面积为15600平方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5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