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国共产党的经验值得坦方学习”——访坦桑尼亚革命党书记处书记坡勒坡勒
2017-10-01 10:42: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9月30日电 专访:“中国共产党的经验值得坦方学习”——访坦桑尼亚革命党书记处书记坡勒坡勒

  新华社记者高竹 李斯博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真正代表广大人民利益的政党,一个真正说到做到的政党。”坦桑尼亚革命党书记处书记汉弗莱·坡勒坡勒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坡勒坡勒非常赞赏中国共产党五年来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认为中国共产党重拳打击腐败、强化作风建设的经验值得坦桑尼亚革命党学习。

  在他看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惩处腐败分子态度之坚决,党内监督覆盖范围之全面,对坦桑尼亚执政党革命党及坦桑尼亚政府而言具有非常宝贵的借鉴意义。他说:“如今打击腐败也同样是坦桑尼亚政府的当务之急。”

  坡勒坡勒介绍说,坦桑尼亚总统约翰·马古富力上任以来,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打击腐败,解除多名政府高级官员职务,包括国家反贪腐部门主管、中央税务部门主管等。去年,坦桑尼亚政府还处理了近两万名“吃空饷”的公职人员。

  坡勒坡勒说,中国共产党坚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群众路线”等做法,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一个政党只有不断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才能少走弯路、少犯错误”。

  “一个国家和一个政党的发展,离不开人民的支持,人民是最好的老师,而群众路线是倾听人民声音的最好方式。”他说,一个敢于自我批评、对腐败绝不姑息的政党才能取信于民,中国今天的繁荣与稳定正是得益于人民的支持与信任。

  坡勒坡勒告诉记者,他今年到中国参加交流活动期间访问了北京、杭州等城市,中国经济社会整体发展水平、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和经济适用房项目、农业现代化项目等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对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成就钦佩不已。

  “我非常认同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中国在经济建设和制度建设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一定会带领中国人民继续走向新的成功。”他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5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