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这是可能发生在美国任何城市的悲剧”——枪击惨案发生后的拉斯维加斯
2017-10-03 20:49: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美国拉斯维加斯10月2日电 通讯:“这是可能发生在美国任何城市的悲剧”——枪击惨案发生后的拉斯维加斯

  新华社记者 郭爽 黄恒

  “匆匆路过拉斯维加斯的游客,你不需要对我的城市感到抱歉……这不是发生在拉斯维加斯的惨案,这是可能发生在美国任何城市的悲剧。”拉斯维加斯当地居民弗里格曼2日对记者如此说道。

  震惊世界的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发生后不到24小时,这座城市表面上似乎已恢复如常:顶级酒店聚集的街道灯火辉煌,荷官和送酒女郎依旧繁忙……然而,如果多加留意,就不难感受到这里的异样。

  通往这座城市的高速公路两旁,五光十色的诱人广告中间,巨幅黑白海报格外显眼:“为拉斯维加斯祈祷”;初次相遇的陌生人会在电梯里谈论起同一个话题;每个酒店大厅的电视屏幕上,都一遍遍重复着这样的字幕和画面:1日夜间,64岁的嫌疑人斯蒂芬·帕多克从曼德勒海湾酒店32层一房间向附近参加露天乡村音乐节的民众开枪扫射,造成至少59人死亡、527人受伤……

  作为众多国际重量级会议举办场地,曼德勒海湾酒店每年都会吸引全球目光。而这一次被世界瞩目,却是因为发生了美国现代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枪击事件。

  这家酒店和音乐节举办地点临近街区,目前仍处于封锁状态。附近停车场入口处,安保人员仔细检查每辆车的后备箱。“这是枪击案后的新政策。”一名保安说。

  在酒店内部,餐厅、酒吧里没有了喧哗的顾客,牌桌、商铺远比平日冷清。在酒店东北出口刺眼的黄色警戒线处,不时有神色凝重的调查人员穿行……这一切,都如同这座城市的道道伤痕。

  而这并不仅仅是拉斯维加斯之伤。当地居民佩尔蒂尔对记者说:“虽然惨案发生在拉斯维加斯,但这并非因为拉斯维加斯不安全。事实上,没有什么地方是安全的。教堂、小学、中学、购物中心、电影院……我们曾经觉得很安全的地方,都被证明其实并不安全。”

  “那些发生在拉斯维加斯的,都将只留在这里。”这是所有拉斯维加斯城市推介广告中最著名的一句,因为对于大多数来到这里的人而言,拉斯维加斯只意味着狂欢的夜晚。

  10月2日,在美国西部城市拉斯维加斯,人们参加烛光守夜活动,悼念枪击事件遇难者。 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但对当地人来说,这座城市还是他们的家。枪击发生时,当地居民巴索托的妻子就在音乐节现场。“如同在自家后院发生如此惨剧,尤其是当你所爱的人险遭不测,这种感觉无法用言语形容。”巴索托接受采访时,一手捧着蜡烛悼念遇难者,一手紧紧牵着妻子。

  枪击事件发生后,人们在血液捐献中心外排起长队,成千上万的人为救助同胞而等待数小时,不少商家为排队人群捐赠食物和用品,政府官员、各界名流纷纷在社交媒体上传递着献血的信息……

  在那些游客较少的街道,当地居民聚集在可以远眺到曼德勒海湾酒店的街角。圆月、蜡烛、鲜花……在通过社交媒体自发组织的悼念活动中,人们相拥而泣,一遍遍对身边的人说:“再见到你,真好。”

  “我们必须采取措施了”——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刺痛美国社会

  拉斯维加斯枪击案死伤人数增加 特朗普呼吁美国民众保持团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6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