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肯尼亚反对派领导人宣布退出第二次总统选举
2017-10-11 06:33: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10月10日电(记者金正 王小鹏)肯尼亚反对派“国家超级联盟”领导人拉伊拉·奥廷加10日宣布,退出定于10月26日举行的第二次总统选举,要求在90天内重新安排大选工作。

  奥廷加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没有任何对其运作方式和人员配置进行修改的打算,无法确保第一次大选期间的非法违规行为不再发生。奥廷加要求肯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取消定于10月26日举行的第二次大选,并在90天内重新安排候选人提名等大选工作。

  朱比利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当天对媒体表示,奥廷加有权退出选举,但是10月26日的总统选举将如期举行。

  8月11日,肯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公布当月8日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肯雅塔以约54.27%的得票率赢得连任。奥廷加拒绝接受这一选举结果,宣布就此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9月1日,肯最高法院裁定总统选举结果无效,并要求于60天内重新举行总统选举。肯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9月21日宣布,将于10月26日重新举行总统选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丰收的田野
丰收的田野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8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