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反制库区又打新牌 伊拉克瞄准手机运营商
2017-10-11 06:45: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继一系列针对库尔德自治区(库区)的反制措施后,伊拉克中央政府9日又打出另一张牌:收回库区移动通信控制权。

  伊拉克最大的两家移动通信运营商Korek和Asiacell的总部分别位于库区首府埃尔比勒和第二大城市苏莱曼尼亚。由于库区治安良好,经济繁荣,不少本国以及外资公司将总部设在这里,而非巴格达。

  伊拉克政府9日发表声明说:“国家安全委员会决定,所有的手机通信网络必须在联邦政府的控制之下,(相关企业)必须搬到巴格达。”

  声明没有说明中央政府将采取哪些措施执行这一决定,也未公布针对那些“不听话”企业的惩罚性措施。

  伊拉克库区9月25日不顾各方反对,执意举行独立公投。伊拉克中央政府、土耳其和伊朗方面随后加强协调,采取一系列反制措施,希望迫使库区取消公投结果。这些措施包括对往返库区的国际航班实施禁飞、收回边界控制权和联合军演等。(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丰收的田野
丰收的田野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8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