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总理下令政府军进驻“争议地区”基尔库克省
2017-10-16 10:20: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0月16日电(记者 魏玉栋)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总理兼武装力量总司令海德尔·阿巴迪16日凌晨下令政府军进驻“争议地区”之一基尔库克省。

  报道说,按照阿巴迪的命令,包括伊拉克反恐部队、警察部队、第九装甲师等在内的政府武装力量已经被部署到基尔库克省部分地区。部署过程进展顺利,没有受到干扰。

  阿巴迪还要求伊拉克政府军与基尔库克民众,以及库尔德自治区(库区)武装共同维护当地社会治安。

  9月25日,库区不顾各方反对举行独立公投。对此,伊拉克国民议会当天通过决议,要求政府采取措施反制库区独立公投,措施之一就是将政府武装力量部署到库区行政管辖范围外的“争议地区”。

  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库区武装占领原属中央政府管辖的基尔库克等多个省份的大片地区。战后,伊中央政府无力进入库尔德人控制区,“争议地区”问题随即产生。由于涉及土地归属,“争议地区”问题极为敏感,解决难度很大,是伊中央政府和库区间最主要的分歧之一。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中央政府武装强行进入或将引发冲突。

  伊拉克政府重申库区必须维护国家主权与统一

  反制库区又打新牌 伊拉克瞄准手机运营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大美胡杨醉金秋
大美胡杨醉金秋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青春,在梦想的引领下飞扬——来自基层蹲点现场的报道
青春,在梦想的引领下飞扬——来自基层蹲点现场的报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0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