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军方证实与库区武装发生冲突
2017-10-21 03:23: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0月20日电(记者魏玉栋)伊拉克军方20日证实,政府军当天在基尔库克省与库尔德自治区(库区)交界处附近与库区武装发生冲突。

  伊拉克军方联合行动指挥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天政府军在进驻基尔库克省靠近库区边界的城镇阿勒通库普里时,与库区政府下属武装“库尔德自由斗士组织”发生冲突。库区武装向政府军发射火箭弹,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阿勒通库普里位于基尔库克省首府基尔库克市以北约40公里,靠近库区边界,是基尔库克市通往库区首府埃尔比勒市的必经之路。

  20日早些时候,伊拉克军方宣布控制了阿勒通库普里。库区媒体鲁道新闻网报道称,“库尔德自由斗士组织”当天在阿勒通库普里与政府军及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发生激烈交火,击毁了“人民动员组织”多辆装甲车。

  自9月25日伊拉克库区举行独立公投以来,伊中央政府与库区当局关系高度紧张,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已宣布对库区采取多项反制措施。本周,伊拉克政府军全面进驻包括基尔库克省在内的多个争议地区,原先控制这些地区的库区武装撤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廖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雾霾笼罩新德里
雾霾笼罩新德里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3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