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新干线列车使用了神钢不合格产品
2017-10-22 09:58: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0月22日电(记者钱铮)据日本媒体21日报道,东日本旅客铁道公司日前表示,公司运营的新干线列车使用的部分神户制钢所生产的零部件不符合日本工业标准调查会制定的行业标准。

  报道说,东日本旅客铁道公司的东北新干线和秋田新干线列车转向架使用了神户制钢所涉嫌篡改数据的铝制部件。这家公司检查了过去10年间向神钢采购的轴套,发现东北新干线E5系列车使用的部分轴套强度和耐腐蚀性能都比行业标准低。该公司表示,将用1年左右的时间陆续更换掉这些问题产品。

  另外,报道援引东海旅客铁道公司发表的一份公告说,东海道新干线列车使用的部分神钢产零部件强度不符合行业标准。

  不过,两家公司都表示,尽管没有满足行业标准,但这些零部件产品并不存在安全问题。

  据介绍,神钢向客户销售的铝制产品,首先必须满足双方合同约定的质量标准,其次是客户公司内部规定的标准,最后是日本相关安全法规规定的标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 日本北海道新干线首趟列车车票开售25秒后即告售罄
    据NHK报道,穿过津轻海峡的日本北海道新干线即将于今年3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开通当天的首趟列车车票26日开始发售后仅25秒即告售罄。北海道新干线开通后,北海道至日本列岛其它地区的陆地交通时间将大幅缩短,北海道新函馆至东京最快4小时2分钟即可到达。
    2016-02-26 16:26:12
  • 日本新干线列车要加装探头 曾有乘客车内自焚
    日本东海旅客铁道株式会社和西日本旅客铁道公司表示,除新干线列车车厢尾部已有的摄像头,列车内部和走廊处将加装持续监控摄像头。
    2015-07-08 07:00:30
  • 日本新干线列车失火致2死26伤 自焚者身份已确认
    当地时间2015年6月30日,日本东海道新干线新横滨至小田原间的下行线上,一辆列车突然发生火灾,事件相关路段紧急停运,其中有两人心肺功能停止、多人受伤。据报道,当地时间30日上午11点半左右,东海道新干线“希望”号225次列车在神奈川县的新横滨-小田原路段行驶时车内发生火灾,列车紧急停止。
    2015-06-30 17:01: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雾霾笼罩新德里
雾霾笼罩新德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37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