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比亚东部一检查站遭袭 2人死亡
2017-10-26 12:37: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10月25日电(记者张轩瑞 李远)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东部城市艾季达比耶一个检查站25日遭到武装袭击,造成2人死亡。

  这个检查站属于利比亚退役将领、世俗势力代表人物哈利法·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袭击还造成3人受伤。一支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紧密联系的武装通过社交媒体承认发动了这次袭击。

  2014年5月,“国民军”在利比亚东部班加西对宗教民兵武装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并得到利比亚特种部队支持。今年5月,哈夫塔尔宣布对盘踞在班加西的宗教极端武装“伊斯兰教法支持者组织”发起总攻,以清除最后两处据点。7月5日,哈夫塔尔称,“国民军”当天成功解放班加西,在打击恐怖主义斗争中获胜。

  目前利比亚深陷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局面。根据《利比亚政治协议》成立并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着利比亚西部地区,包括的黎波里、米苏拉塔、苏尔特等主要城市。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经《利比亚政治协议》认定的“议会”国民代表大会则另起炉灶,组建政府,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着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6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