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理会呼吁伊拉克政府与库区展开对话
2017-10-27 05:45: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6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安理会26日对伊拉克中央政府与库尔德自治区(库区)的紧张关系表示关切,呼吁双方尽快展开对话,以保障伊拉克的统一。

  安理会当天就伊拉克局势进行磋商。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德拉特在磋商结束后对媒体说,安理会成员呼吁双方避免使用武力或威胁使用武力,并尽快通过对话缓解紧张局势,以保障伊拉克的统一。

  他说,安理会注意到伊拉克中央政府和库区政府均表达了对话的意愿,希望双方尽快制定对话时间表。安理会成员重申尊重伊拉克的主权、领土完整和统一,重申应当集中精力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9月25日,伊拉克库区不顾各方反对举行独立公投。此后,伊拉克中央政府出台多项针对库区的反制措施。本月16日,伊拉克政府军开始进驻此前被库区武装控制的多个“争议地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6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