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肯尼亚4个郡因安全问题延期举行大选投票
2017-10-27 06:4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10月26日电(记者金正 王小鹏)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选委会)26日宣布,受安全因素影响,该国西部4个郡的大选投票将延期至28日举行。

  肯尼亚选委会当晚发布声明说,霍马贝、基苏木、米戈里和夏亚郡的大选投票将于28日举行。

  声明说,26日肯尼亚重新举行总统选举,全国绝大多数投票站内“气氛平和、选举工作进展顺利”,但个别地区面临以安全为主的诸多挑战。

  26日投票当天,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贫民窟和西部等地发生抗议示威,引发局部冲突并造成人员伤亡。在基苏木,通往几个投票站的道路被抗议者设置了路障,导致选举材料无法运达。记者从基苏木中心医院获悉,当地当天发生的示威者与警方冲突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亡、20人受伤。

  肯尼亚今年的总统大选充满波折。在8月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朱比利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肯雅塔与反对派“国家超级联盟”领导人奥廷加是最主要的竞争者。8月11日,选委会公布计票结果,肯雅塔成功连任。但奥廷加拒绝接受这一结果,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9月1日,最高法院裁定总统选举结果无效,要求在60天内重新举行选举。

  选委会此后宣布,候选人都将参加10月26日举行的重新选举。奥廷加认为,选委会无法确保第一次大选期间的违规行为不再发生,一度宣布要退出重选。10月25日,他在一次集会中宣布,“国家超级联盟”将转变为一个“抵抗运动”,呼吁支持者们抵制大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6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