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法兰克福审判”档案被列入《世界记忆名录》
2017-11-02 11:26: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1月1日电(记者田颖)20世纪60年代,“法兰克福审判”将二战期间奥斯威辛集中营纳粹大屠杀罪行公之于众。近日“法兰克福审判”相关档案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

  德国法兰克福市所在的黑森州去年宣布为该州档案馆保存的454份文件和103份录音资料申请列入《世界记忆名录》。这些档案包括了对22名被指控在奥斯威辛集中营参与屠杀的战犯的庭审记录。

  据“德国之声”电台报道,黑森州科学与艺术部长鲍里斯·莱茵表示,列入名录的决定彰显了这些档案的历史和社会价值,以及德国铭记历史的文化。

  二战期间,超过100万人在波兰的奥斯威辛集中营中被杀害,其中绝大多数为犹太人。

  《世界记忆名录》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2年启动的一个文献保护项目,其目的是通过国际合作与使用最佳技术手段,对世界范围内正在逐渐老化、损毁、消失的文献记录进行抢救,为子孙后代珍存人类记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89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