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3届中美电影节在洛杉矶开幕
2017-11-02 18:21: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11月1日电(记者高山)第13届中美电影节1日在美国洛杉矶拉开帷幕,数百位中美影视界人士参加了在好莱坞里卡多·蒙塔尔班剧院举行的开幕式。

  中国驻洛杉矶代总领事孙鲁山在致辞中表示,中美关系的基础在于民间的友好交往,文化交流在中美人文交流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过去十几年来,中美电影节为促进中美人文交流做出了不懈努力。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说,中美电影节为促进中美电影交流和中国电影“走出去”做出了贡献。近年来,中美电影交流日益频繁,联系更加紧密,合作之路将会越走越宽。

  美国制片人协会国际委员会主席斯图·莱维称赞中美电影节和电视节架起了沟通中美两个国家和两国文化的桥梁,他代表洛杉矶市市长加切蒂为主办方颁发贺状,并代表加切蒂宣布11月1日为“中美电影节和电视节日”。

  为表彰中美电影节多年来对促进中美影视交流与合作的贡献,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政府也于10月31日举行命名仪式,将2017年11月命名为“中美电影节月”。

  本届中美电影节期间,组委会将邀请中美主流影视公司共同举办影视高峰论坛、影视市场及影视推介会,希望借此搭建中美影视界务实交流合作的平台,还将在洛杉矶、旧金山、拉斯维加斯、休斯敦和达拉斯等多个美国城市的主流电影院线和放映场地展映上百部优秀中美电影。

  中美电影节和10月30日开幕的中美电视节由美国鹰龙传媒公司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新西兰中国电影节开幕
    新西兰中国电影节30日晚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开幕,《大唐玄奘》作为电影节首部影片与当地观众见面。
    2017-10-31 00:12:31
  • 中国影片亮相卢旺达电影节
    基加利消息:第13届卢旺达电影节开幕式27日晚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中国是今年电影节的主宾国,将有5部中国影片在电影节上展映。
    2017-10-28 13:01: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897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