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默克尔相信德国四党组阁谈判能够成功
2017-11-04 10:53: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1月3日电(记者任珂 袁帅)德国联盟党(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自民党和绿党就组建联合政府的第一阶段谈判3日结束。德国现任总理、联盟党领导人默克尔说,谈判虽很困难,但她仍有信心最终能成功组阁。

  默克尔在当天谈判开始前对媒体说,谈判过程的确很困难,但她认为,只要努力谈下去就能获得成功。她表示,继续谈判的主旋律是为未来十年在德国过上好日子创造条件。她强调了就业、社会安定、移民融入及履行国际责任等问题。这是谈判开始后,默克尔首次就组阁谈判公开表态。

  这一阶段谈判于10月20日开始,四个政党提出12项谈判议题。目前,各党就部分议题达成妥协,但距离形成共同执政方针相距甚远。各方在移民问题和气候变化政策等方面存在不小分歧,德国舆论普遍认为谈判进程十分艰难。未来两周,四个政党将继续讨论,以期在本月中旬形成一份成果文件。

  9月24日,德国举行联邦议院选举,联盟党保持第一大党团地位。根据当前形势,联盟党、自民党和绿党联合执政成为仅有的组建新政府的可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05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