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中美关系好,对大家都好!”——中美民众期待特朗普总统访华取得成功
2017-11-07 15:54: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通讯:“中美关系好,对大家都好!”——中美民众期待特朗普总统访华取得成功

  新华社记者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连日来,中美两国民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普遍表示,期待特朗普此次中国之行进一步推动中美关系健康发展,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因为“中美关系好,对大家都好!”

  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密歇根大街上,芝加哥艺术学院教师米歇尔告诉记者,同为世界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国,中美两国搞好关系无论对两国而言,还是对世界而言都是一件好事。“真诚的对话将推动两国关系往好的方向发展,特朗普总统是位有话直说的人,我相信他与中国领导人会进行真诚的对话,祝愿这次访问取得成功。”

  正在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攻读应用科学和技术专业博士学位的李全伟告诉记者,特朗普访华备受世界关注,因为今天的中美关系不仅对两国和两国人民至关重要,也关乎世界的和平、发展与繁荣。两国都是伟大国家,两国元首真诚友好的沟通和交流是增进彼此了解和互信的基础,也是最有力的措施,祝愿特朗普此访成功。

  李全伟说,作为留学生,他尤其希望中美两国深化教育领域合作,在教育资源共享、合作办学以及就业创业等方面出台并落实更多有利政策,为两国年轻人提供更多空间和机会来实现自身价值,为两国以及世界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凭借在“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中出色表现而走红中国的美国小伙穆宸鹏(丹尼尔·麦克莫纳格尔)告诉记者,2014年和2016年两次赴华学习汉语的经历给他留下难忘印象。“中国非常欢迎外国留学生,对我们十分友好。……我希望特朗普此行能积极主动地推动‘学术外交’,加强中美教育领域对话与合作,让更多美国学生来到中国学习和进行文化交流。”

  今年秋季,福州凯文国际学校学生与佛罗里达州一所中学学生建立笔友关系。对此,凯文国际学校校长甘凤萍表示,中美两国教育领域合作不仅体现在师生、学者的互访,更体现在教育理念的碰撞与交流,以及教育资源的融合。“我们希望笔友关系成为中美两国学生互相了解各自文化、共享两国教育成果的桥梁,希望特朗普访华能够进一步推动中美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也希望特朗普能够将他在中国访问期间所见所闻带回美国与美国人民分享。”

  在得克萨斯州农工大学学生特里·坦普林看来,今天中美两国相互依赖的程度正变得越来越深,“在科技和经济领域,两国都需要加强同对方协作,而这为两国关系向好发展奠定了基础。相信特朗普此访一定会为两国关系更好发展注入积极能量”。

  与加利福尼亚州特富客汉堡公司签订加盟协议、在北京经营特富客汉堡餐厅的北京海思雅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颖说,在经济全球化日益加深的今天,中美关系的稳定发展,让两国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获得发展机会。“对从事对外经贸合作的我们而言,一个良好健康的经济环境是不断发展的基本前提。我衷心预祝特朗普访华和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圆满成功,希望中美两国关系沿着良性发展的道路大步前进。”

  退休工程师格雷格·桑福德家住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他期待特朗普此访确保中美关系继续稳定发展。“中美关系保持良好发展,不仅有利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有利于其他国家的发展。只要中美关系平稳发展,两国之间贸易障碍就能消除,就能实现共同繁荣。而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也会为世界其他国家处理彼此关系树立榜样。”(参与记者:苗壮、吴晓凌、高路、刘立伟、涂一帆、王雅楠、蒋国鹏)

  

  美驻华大使:美中元首北京会晤将是“历史性重要会晤”

  特朗普访华:关键时期的特殊访问

  刁大明:特朗普首次访华看点甚多 值得期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91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