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首都因雾霾严重将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2017-11-10 13:58: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11月10日电(记者 胡晓明)由于连续几天雾霾严重,印度首都新德里决定下周一至下周五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印度时报》10日援引新德里交通部门官员凯拉什·加赫洛特的话说,首都地区将于13日至17日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时间从早8时至晚8时。其间将有约3500名交通警察上街执勤,5000名志愿者协助疏导交通。违反限行规定的司机将被罚款2000卢比(约合203元人民币)。

  从7日晚开始,新德里连续几天被雾霾笼罩,空气污染指数大幅超标,细颗粒物(PM2.5)浓度接近或超过每立方米500微克,能见度降到15米以下,造成多趟航班及列车延误,学校被迫停课。

  新德里首席部长阿尔温德·凯杰里瓦尔说,首都周边的哈里亚纳邦和旁遮普邦农民焚烧秸秆是雾霾形成的重要原因。

  印度医学会宣布首都地区进入公共健康紧急状态。印度医学科学院9日发布报告说,首都地区医院接收的呼吸系统患者人数增加了15%至20%。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印度新德里重雾霾持续 或与农村火灾和沙尘暴有关
    据外媒报道,印度新德里的重雾霾天气已经持续到第三天,污染水平仍然超标数十倍。印度气象学家认为,该国多个邦的农村地区发生火灾产生的烟尘,以及波斯湾地区10月底至11月初的强沙尘暴,是导致此次新德里地区空气质量陡然恶化的原因。
    2017-11-10 07:55:28
  • 特稿:治理雾霾 国外都拿谁“开刀”
    治霾没有速效药,国外那些曾身陷“霾伏”的城市,也都经历长期系统治理,有些仍在和雾霾战斗。办法总比困难多,多管齐下的最终目的都是:减排、减排、再减排!
    2016-12-20 14:26: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36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