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还不动起来?运动有助降低罹患老年痴呆症风险
2017-11-11 06:4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心脏健康直接影响大脑记忆区域,这意味着运动确实有助降低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研究结果刊载于最新一期美国《神经学》周刊网络版。

  研究人员追踪了解“范德比尔特记忆与老化项目”中314名平均年龄73岁老人的健康和认知能力。这些研究对象中,39%认知能力中度受损,其他人正常。研究人员用超声心动图检测他们的心脏血流,用磁共振成像(MRI)扫描观察大脑血流。结果发现,心脏健康影响大脑老化程度,心脏泵出血液较少的老人,大脑颞叶血流充盈情况较差,大脑最多早衰20年。颞叶正是老年痴呆症病理最早发生的部位。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牵头人安杰拉·杰斐逊的话报道,这项研究显示,当人们步入老年时,需要努力增加大脑血流量,这样看来,加强运动,促进心脏健康能降低痴呆症发生风险。(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7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