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9.86亿!达·芬奇画作又创拍卖行业新纪录
2017-11-17 06:45: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达·芬奇画作《救世主》15日晚在美国纽约以超过4.5亿美元(约合29.8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卖成交,创下单件艺术品交易最高价格纪录。

  现存达·芬奇作品不到20件,一直受市场追捧,只有《救世主》由个人收藏。佳士得拍卖行以“最后的达·芬奇”为《救世主》拍卖造势,估价至少1亿美元(6.6亿元人民币)。竞拍开始后,出价迅速超过1亿美元。拍卖过半时,出价超过3亿美元(19.9亿元人民币),全场爆发出掌声和欢呼声。最后,一位未透露身份的私人买家通过电话报价,以4亿美元(26.5亿元人民币)拍得《救世主》,结束了19分钟长的竞拍。

  加上付给拍卖行的手续费等相关费用,这幅画作实际价格达4.503亿美元,创下单件艺术品交易价格最高纪录。此纪录之前由荷兰籍美国画家德·库宁作品《交换》保持,在2015年一次私人交易中以3亿美元成交。毕加索画作《阿尔及尔的女人(“0”版本)》曾保持公开拍卖最高价纪录,在2015年以1.79亿美元成交。

  《救世主》可能由达·芬奇在1500年左右创作,曾由英格兰国王查理一世收藏,后来下落不明,1900年重新出现后多次易手。一个艺术交易商社团在2005年以1万美元购得《救世主》。当时,这幅大师名作遭到严重损坏,上面甚至覆盖有其他绘画。佳士得拍卖行这次受俄罗斯大亨德米特里·雷博洛夫列夫委托拍卖《救世主》。(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爱因斯坦两张手写便条拍卖 以180万美元高价成交
    据日媒报道,本月24日,1921年获得诺贝尔奖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在次年1922年赴日并在东京的帝国饭店逗留期间,给来送信的日本邮递员充当小费的两张手写便条在耶路撒冷拍卖,加上手续费分别以156万美元和24万美元成交。当地时间2017年10月19日,两张由著名物理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写给东京信使的手写笔记,简要介绍了他的幸福生活理论。
    2017-10-26 07:42:09
  • 随手写的两句话 爱因斯坦“幸福论”便笺将拍卖
    【新华社微特稿】“宁静谦逊的生活比纷纷扰扰地追逐成功更让人快乐”、“有志者,事竟成”,这是95年前,举世公认的天才物理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对幸福做出的“理论总结”。
    2017-10-24 06:45:44
  • 毕加索故居拍卖!传统普罗旺斯庄园坐拥“蔚蓝海岸”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3日,法国穆然,毕加索故居于本月拍卖。据了解,这座名为Mas de Notre-Dame de Vie的住宅坐落于法国东南部“蔚蓝海岸”,毕加索的暮年是在这里度过的。这处传统普罗旺斯庄园是毕加索的最后一个家,毕加索在那里居住至1973年去世。
    2017-10-20 09:17: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2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