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美国多地感恩节游行 交通拥堵安保严密
2017-11-24 10:48: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11月23日电 综述:美国多地感恩节游行 交通拥堵安保严密

  23日,美国多地举行感恩节大游行,民众热闹欢乐的同时,也忍受着交通拥堵带来的不便。而为了维护治安、防范恐怖袭击,今年节日期间安保更是严上加严。

  纽约的梅西百货感恩节大游行当天上午9时热闹开场。游行队伍从纽约中央公园西大道和77街交叉口处出发时,天空湛蓝,阳光明媚。今年参加和观看游行者预计达350万人。为求得一个近距离观看的位置,很多人早上7时就冒着初冬的严寒等在现场。

  这一大游行始于1924年,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游行队伍中巨大的人物气球。今年游行队伍中有17个大型气球,除《冰雪奇缘》里的奥拉夫外,还有圣诞怪杰、汪汪队的阿奇和超级飞侠的乐迪等。

  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的感恩节游行中有近百支队伍参加表演,吸引了10余万民众沿街观看。

  像往年一样,游行活动有数十辆花车、各式气球造型以及歌舞表演。不同的是今年推出了15个花车和气球新造型设计,突出表现民众在“哈维”飓风期间的抗灾精神,并庆祝休斯敦太空人棒球队首次夺冠。

  美国东部城市费城当天举行感恩节庆祝游行,游行队伍由140多个团队组成,其中包括表演和舞蹈团组、行进乐团、花车以及22个形状各异的气球。游行队伍中既有当地人,也有从其他州赶来的民众。

  感恩节当天出现在城市街巷的还有因拥堵而形成的一条条车龙,以及大批疏导交通、维护治安、防范恐袭的警察。

  美国人过感恩节有点类似中国人过中秋节,家人团聚,亲友同行。据美国汽车协会公布的数据,感恩节假日期间全美预计有约5090万人出门旅行至少80公里,其中约4550万人是公路出行。

  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交通拥堵全美闻名,当洛杉矶遇上感恩节,就更要感慨行路难了。为确保出行安全顺畅,加州高速巡警全员出动,并宣布22日至26日为全面交通执法时间段,严厉打击各种交通违章行为,确保交通顺畅。

  在康涅狄格州,23日的出行人流造成道路交通大面积拥堵,几条主要高速公路出现严重堵车现象。该州警方发表声明表示,要加派警力维护交通安全,巡警将严惩违章驾车和酒驾等行为。

  尽管没有迹象显示纽约会在感恩节期间成为袭击目标,但纽约警方还是严阵以待,加强安保。警方对感恩节游行路线沿途实行交通管制,在每一个十字路口都停放了装满沙子的卡车,防止有人开车冲撞游行队伍。房顶部署了狙击手,全副武装的反恐警察随处可见,进入游行区域的所有人都要接受开包安检。

  游行活动期间,休斯敦警方出动骑警和防暴车,并安排众多狙击手在活动现场警戒,同时封锁了活动现场附近的道路。在人流密集的机场,部分执勤的警察持半自动步枪进行巡逻。(参与记者:杨士龙、高路、高山、刘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0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