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在希望与绝望间徘徊 阿根廷潜艇失联已10天
2017-11-28 06:45: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阿根廷海军潜艇“圣胡安”号已失联10天,多国参与的搜寻工作25日仍在进行。但44名艇员生还的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小。

  阿根廷海军发言人恩里克·巴尔比25日说,“圣胡安”号此次并非“带伤”出发。

  【希望渐小】

  当地时间15日,“圣胡安”号在南大西洋海域最后一次与阿根廷海军方面联系。当时,已完成例行任务的“圣胡安”号正在从南美大陆最南端附近的阿根廷乌斯怀亚市北上返回马德普拉塔海军基地途中。

  阿根廷海军23日说,监测发现,“圣胡安”号15日失联的海域有爆炸发生。

  按照一些专家的说法,即使“圣胡安”号在水下完好无损,失联至今,艇内氧气恐怕也已耗尽。

  25日,失联艇员的家属聚集在马德普拉塔海军基地外,与数百名关心“圣胡安”号的民众一同参加宗教仪式。一些家属认为自己的亲人已遇难并为他们哀悼。

  【“夜以继日”】

  25日,阿根廷海军发言人巴尔比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对“圣胡安”号的搜寻工作仍在夜以继日地进行。“我们在希望与绝望之间徘徊”。

  巴尔比以尊重艇员家属为由,拒绝评论这些艇员是否已无生还可能。“我们必须有确凿的证据。现在我们专注于探测潜艇。”

  巴尔比说,7艘船正冒着大浪在最有可能找到“圣胡安”号的海域搜寻。此外,俄罗斯一架运输机24日将一套潜水器运抵阿根廷,这种潜水器可探测海面6千米以下的位置。

  美国、俄罗斯、英国、巴西、智利、挪威、德国、加拿大、法国等国正帮助阿根廷搜寻“圣胡安”号。

  25日搜寻海域天气状况良好。过去一周,暴风雨天气影响了搜寻工作。

  【“没有故障”】

  根据阿根廷海军方面的消息,“圣胡安”号在返航途中曾报告供电系统故障,但后来再次报告称已修复故障,正驶向马德普拉塔海军基地。

  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一些失联艇员家属称,已服役近32年的“圣胡安”号在出发执行此次例行任务时,处于需要维修的状况。

  巴尔比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圣胡安”号出发前两天,其整个运行系统接受了安全检测,确认没有问题。

  “如果没有完成(检测),潜艇就不会出发……如果潜艇出发,那表明它的状况可以执行任务,”巴尔比说。

  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24日在阿根廷海军总部宣布,他已下令对“圣胡安”号失联展开调查。他承诺,调查将使“真相大白”。(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阿根廷潜艇或因高浓度氢气爆炸 船员仍可能存活?
    据外媒27日报道,阿根廷海军发言人恩里克·巴尔比表示,“圣胡安”号失踪潜艇发生爆炸的原因可能是高浓度氢气,目前尚不排除潜艇船员仍然存活的可能性。2017年11月20日,一艘载有44名船员的阿根廷海军潜艇与国防部失联后,时隔3日,当局在18日中午收到潜艇发出的求救讯号。
    2017-11-27 11:17:02
  • 阿根廷载44名船员潜艇失联超10天 亲属跪地祷告相拥痛哭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25日,阿根廷马德普拉塔,失联潜艇船员的亲属聚集在当地的海军基地,跪地祷告相拥痛哭。   载有44名船员的阿根廷潜艇“圣胡安”号自15日在南大西洋失联至今已超过10天。据报道,美国、英国、巴西等多个国家协助阿根廷共同搜寻,但至今仍难觅踪迹。
    2017-11-27 07:46: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红似火犹未尽
浙江余姚:杉红似火犹未尽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0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