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国大党确认拉胡尔·甘地为新一届主席候选人
2017-12-05 21:36: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12月5日电(记者 赵旭)印度国大党5日发布公告,正式确认拉胡尔·甘地为新一届主席候选人。

  公告说,国大党中央委员会已收到拉胡尔·甘地提交的候选人申请,并确认申请有效,而这也是中央委员会收到参选主席的唯一申请。

  据悉,拉胡尔·甘地4日向国大党中央委员会提交了参选新一届主席的申请。按照选举程序,如果党内对该申请没有提出反对意见,那么拉胡尔·甘地将在履行完选举程序后当选新一届国大党主席。

  《印度斯坦时报》援引国大党内部消息说,国大党可能会在本月11日正式任命拉胡尔·甘地为新一届主席,届时他将成为该党历史上第六位领导人。目前拉胡尔·甘地已开始着手设立改组工作委员会,新的国大党权力核心将采用新老结合的班底。

  现年47岁的拉胡尔·甘地自2013年1月起担任国大党副主席。国大党希望其能够执掌帅印,为这支老党派带来新的动力。外界认为,此次权力交接是国大党为2019年大选做准备,希望在拉胡尔·甘地领导下能够争取到更多年轻人的支持。

  现任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自1998年以来担任该职,在经历2014年大选失败后,国大党内部开始寻求新生力量来维持党派利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6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