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媒体工作者访华团到江苏交流
2017-12-09 20:32: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2月9日电(周子钰)6日至8日,由14人组成的日本媒体工作者访华团,以“医疗”为主题,到江苏省进行了为期3天的交流访问。

  3天时间,日本媒体工作者访华团访问了医疗卫生相关政府部门及研究机构,走访了主流媒体,并参观了中日两国合作项目,全面了解了中国医疗卫生的改革发展。

  在与南京鼓楼医院院方的交流会上,日本媒体工作者访华团对中国医院支付方式的信息化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西日本新闻社熊本总社的记者国崎万智说:“在日本,手机支付较少,不像中国这么普及。”她还认为中国的医疗保险体制是切实覆盖到中国每一个老百姓身上的。

  了解完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日本石川看护大学的交流项目后,日本媒体工作者访华团前往镇江,进一步了解中国基层医疗改革现状。

  在参访镇江市润州区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时,黎明社区负责人向日本媒体工作者访华团详细介绍了社区的家庭医生服务工作,表示目前镇江的就医流程发生了改变,居民和医生可以双向选择,自由组合,从而形成长期、持续的医疗照顾服务。

  日本媒体工作者访华团医疗分团团长内田泰当场说道:“镇江的这个模式以群众为主体,为居民健康服务,非常了不起。”他还认为中国整个医疗体系不管是从服务宗旨还是到服务手段,看起来很像日本现在的社区医疗体制,希望两国未来在这些领域,包括在应对老龄化问题方面,有更多交流与合作空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采煤坍陷区建起光伏电站
采煤坍陷区建起光伏电站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85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