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治疗性按摩?法前高官因涉嫌强奸女下属受审
2017-12-14 06:45: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一名前部长级官员乔治·特龙12日因强奸和性侵犯指控接受审理。一同受审的还有特龙的原助手、女议员布丽吉特·格吕埃尔。

  法新社报道,特龙和格吕埃尔当天出现在巴黎近郊博比尼镇一家法院。一旦罪名成立,两人面临最长20年监禁。

  特龙现年60岁。他1995年起担任德拉韦伊市长,2001年和2008年两度连任。2010年,特龙担任分管公共事务的国务秘书。

  2011年,两名曾供职德拉韦伊市政厅的女子维尔日妮·埃特尔和埃娃·卢布里厄指认,几年前遭特龙性侵犯。

  两人说,特龙担任市长时,在市政厅强行给她们做“治疗性足部按摩”,进而变成性侵犯和强奸行为。“共犯”是时任市长办公室文化事务助理格吕埃尔。

  埃特尔和卢布里厄说,她们因害怕丢了工作选择顺从。

  按照英国广播公司的说法,2009年,卢布里厄因“盗窃”遭解职。2010年,埃特尔离职,她在工作期间有过轻生念头。两人聘请同一名律师,向检察官办公室递交诉状。检方着手收集信息,决定立案调查,对特龙提起诉讼。

  特龙随后宣布辞去国务秘书一职,以配合检方调查。他否认全部指控,称辞职是为证明清白。他的一名辩护律师告诉法新社记者,特龙的政治对手把他的“治疗手段”演绎为“犯罪行为”,两名原告女子与卷入纠纷的一个极右翼政党有关联。与特龙年龄相同的格吕埃尔同样否认指控。(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韵动天鹅湖
韵动天鹅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五大谎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五大谎言
河南郑韩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车"
河南郑韩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车"
黄河壶口瀑布现流凌封河景观
黄河壶口瀑布现流凌封河景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5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