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悲伤是佳作的源泉?专家:只会损害创造力
2017-12-17 06:5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些画家经历丧失亲人挚友的打击后,会将悲伤转化成艺术创作的力量,画出传世佳作。但是,美国研究人员“发掘”大数据,发现整体而言,这类经历会削弱画家创造力。

  布兰代斯大学的凯瑟琳·格拉迪和普林斯顿大学的卡尔·利伯曼分析33名法国印象派画家的1万余幅作品和15名生于1900年至1920年的美国画家的2000余幅作品,结合画家亲友死亡时间、作品拍卖价格或售价以及成为知名博物馆收藏品的情况,发现画家在痛失亲友第二年创作的画作价格平均比其他作品低约35%,进入博物馆的机会也远远小于其他作品。至于失去的是父母、兄弟姐妹还是朋友,对画家影响区别不大。

  这些发现由最新一期美国运筹与管理科学学会期刊《管理科学》刊载。(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7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