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华文化基金会隆重推出“莫里斯·格林伯格全球领袖奖”
2017-12-20 14:29: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纽约12月20日电(记者王建刚)美国中华文化基金会18日晚在纽约曼哈顿耶鲁俱乐部举办基金会成立15周年庆典,并隆重推出以全球保险业传奇人物莫里斯·格林伯格名字命名的“莫里斯·格林伯格全球领袖奖”,以取代沿用多年的“中华文化基金会奖”。

  主办方表示,从2018年开始,美国中华文化基金会将正式启用“莫里斯·格林伯格全球领袖奖”的名称以及新的评选方法。届时,新组建的评选机构将通过类似“诺贝尔奖”的评选标准,让更多更加优秀的各界精英成为“莫里斯·格林伯格全球领袖奖”的获奖者。

  耶鲁大学校长苏必德、中国招商银行纽约分行行长焦程跃以及艺术家赵琼博士等成为2017年“中华文化基金会奖”的获得者。主办方表示,今年的奖项主要用于表彰获奖者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文了解和交流做出的杰出贡献。

  此前,“中华文化基金会奖”获奖者包括纽约卡内基音乐厅艺术总监克里夫•基林森爵士、靳羽西以及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等。

  莫里斯·格林伯格发表讲话。新华网发

  格林伯格生于1925年,是全球保险业传奇人物,在他担任美国国际集团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期间,通过37年的努力,把这家资产仅为3亿美元的小公司打造成资产高达1800亿美元史上最大的保险和金融服务公司。虽然已年逾92岁高龄,格林伯格目前仍然担任美国史带金融财团董事长,继续书写他辉煌的人生。

  格林伯格热爱中国,因为公司业务的原因,他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他领导的史带基金会及其家族基金会,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捐款高达2.72亿美元。此外,他还资助5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年学子前往中国学习。

  中华文化基金会共同创始人约翰•艾伦发表讲话。新华网发

  中华文化基金会是在美国纽约创办的非营利组织,其宗旨是与世界分享华夏五千年的灿烂历史和文化。基金会共同创始人约翰•艾伦向来宾介绍了创立“莫里斯·格林伯格全球领袖奖”的缘由,并鼓励各界人士追随格林伯格的历史足迹,为促进人类社会协调发展,增进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了解做出贡献。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右)、莫里斯·格林伯格(中)以及耶鲁大学校长苏必德(左)进行对话。新华网发  

  在颁奖典礼上,格林伯格还与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以及耶鲁大学校长苏必德进行了现场对话。格林伯格回顾了他与中国人民结下的深情友谊,章启月与苏必德还畅谈了中美两国的文化和教育交流,以及两国关系发展的广阔前景。

  中华文化基金会总裁兼联合创始人王滨发表讲话。新华网发

  中华文化基金会总裁兼联合创始人王滨表示,“莫里斯·格林伯格全球领袖奖”是中华文化基金会的中心工作和承前启后的历史使命,予以表彰与格林伯格先生的人生理念和全球视野相同并为社会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

  王滨说,中美两国正处在一个非常特殊的发展时期,文化和艺术的交流是最容易被两国人民所接受的一种方式。通过频繁的交流和互动,相信一定能够使两国从更加广阔的领域进行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众多各界名流参加当晚的颁奖典礼,再次为两国关系的极端重要性作了最好的诠释。

  亚洲协会荣誉会长卜励德、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局长小罗伯特·詹姆斯·伍尔西、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史蒂文·洛克菲勒三世、南斯拉夫迪米特里王子等近300名来自经济、外交、金融、文化和教育等领域的精英人士出席了典礼。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70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