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中友协向中以学生颁发奖学金 再续两国深厚友谊
2017-12-20 15:47: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耶路撒冷12月20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中国友好协会暨在华原住民联合会18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举办年度聚会和奖学金颁发仪式,再次拉近了两国人民的心和巩固了彼此的深厚友谊。

  仪式上,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以中友好协会主席魏纳曼、以色列在华原住民联合会主席克莱恩向108名在以色列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和曾在华居住的犹太人后裔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其中包括18名在以的中国留学生。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在仪式上发表致辞。记者陈文仙 摄

  詹永新在仪式上表示,中以两国人民都怀着对两国未来的美好希望,从事中以友好这一伟大事业。在这一事业中,不分中方、以方,只有“我们”。“我们的每一次相聚,都是中以关系不断发展深化的见证”。

  他说,今年是中以建交25周年,两国和两个民族的友好交往又取得了重要进步。

  詹永新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制订了中国未来30多年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不仅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路径和方向,也将为中以关系深化带来新的长久动力。在新时代,中国将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色列以创新闻名于世,善于“从0到1”;而中国拥有强大的制造能力和广阔的市场空间,善于“从1到100”。中以双边的“天作之合”将不断发展,中以双方都可以收获更多成果,造福两国人民,实现互利共赢。

  詹永新等嘉宾们分别为获奖的中以学生颁发奖学金,勉励他们继续奋发学习,学有所成,为中以关系和中以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贡献,并希望他们能够珍惜奖学金和其代表的两国人民情谊。

  詹永新大使等嘉宾们与部分获奖的中以学生合影。记者陈文仙 摄

  活动举行当日正值犹太“光明节”期间,在活动现场,两名以色列儿童点燃了九烛台。以色列女歌手瑞克尔亚(Rakelya)分别用希伯来语和汉语为大家演唱了以色列民歌和中国歌曲《茉莉花》,带动在场的中以两国学生共同歌唱。

  以色列女歌手瑞克尔亚(Rakelya)用汉语为大家演唱中国歌曲《茉莉花》。记者陈文仙 摄

  以色列与中国于1992年1月24日正式建交,以色列-中国友好协会也于同年3月成立,它是由原居中国的数千名犹太人发起的民间组织,其宗旨是促进中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该协会设立了奖学、助学基金,每年发放给旅居中国的犹太人后代,教育他们珍惜以中之间的传统友谊。近年来,该奖学金的发放扩大到在以色列的中国留学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71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