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音乐家首度指挥东京爱乐年终压轴曲目
2017-12-22 14:32: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21日,“东京爱乐乐团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特别音乐会”在东京三得利音乐厅举行。新华网发

  新华网东京12月22日电(记者马曹冉)21日晚,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东京爱乐乐团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特别音乐会”在东京三得利音乐厅举行。中国著名指挥家余隆与东京爱乐交响乐团的乐手们一起演出了贝多芬第九交响曲。

  东京爱乐交响乐团每年年底都要演出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以辞旧迎新,今年是首次由中国音乐家担任指挥演出该曲目。

  余隆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演出非常成功,一起合作的日本音乐家非常职业也非常敬业,希望未来有更多这种交流的机会。

  演出结束后,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纪念公演实行委员会实行委员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致辞中表示,日中两国艺术家合作演出体现了日中两国民众友情日益深化。

  日本观众宫泽麻美对记者说,中日两国艺术家的完美演绎让人非常感动,特别是最后《欢乐颂》合唱部分。

  东京爱乐交响乐团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特别音乐会将在东京连续演出三场。三场演出结束后,余隆将带领东京爱乐交响乐团飞赴上海,演出《梁祝》等经典曲目。

  余隆出生于上海,是中国著名指挥家,现任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

  东京爱乐交响乐团创立于1911年,是日本历史最悠久的交响乐团,也是亚洲具有代表性的交响乐团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72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