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谴责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发射导弹
2017-12-23 11:04: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2月22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安理会22日发表媒体声明,“用最强烈的言辞”谴责也门胡塞武装19日向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发射弹道导弹。

  声明说,安理会对胡塞武装声称将继续对沙特阿拉伯进行导弹袭击以及将对该地区其他国家进行袭击表示惊骇。安理会呼吁所有联合国会员国全面执行有关决议所规定的对也门胡塞武装的武器禁运,对不断违反武器禁运的报道表示严重关切。

  声明说,安理会对也门不断恶化的人道主义形势表示担忧,呼吁各方允许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和救援人员畅通无阻,为粮食、燃料和医疗物资的进口以及分发提供便利。声明对和平谈判进展缓慢表示担忧,呼吁各方与联合国秘书长也门特使合作,谋求和平的早日实现。声明重申安理会致力于也门的团结、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19日,也门胡塞武装发射的导弹被沙特防空部队拦截,未造成人员伤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至“炼火”
冬至“炼火”
华丽“姜饼城”
华丽“姜饼城”
读四库全书 不负新年芳华
读四库全书 不负新年芳华
兰铁特警开展冬训练兵活动
兰铁特警开展冬训练兵活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56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