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谷歌母公司执行董事长将卸任 曾负责沟通美国政府
2017-12-23 06:55: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谷歌公司的母公司字母表21日说,字母表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将在明年1月卸任。

  美国技术领域传媒机构CNET网站21日说,施密特将出任“技术顾问”,但未说明这一角色的具体职责。施密特将留任字母表董事会。

  字母表说,或将为董事会找到一名新非执行董事长。

  施密特与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谢尔盖·布林和谷歌首席执行官孙达尔·皮柴商议后作出上述决定。

  施密特在声明中说:“拉里、谢尔盖、孙达尔和我都认为,现在是字母表为转型而变革的正确时机。”

  施密特说,公司的主营业务和实验项目运转良好,“过去数年间,我花费许多时间用于科研和技术事宜,以及慈善事业。我计划拓展这些工作”。

  CNET认为,施密特的角色转换标志谷歌的企业变革进入新阶段。佩奇和布林1998年创办谷歌时,在斯坦福大学读研究生。施密特2001年加入谷歌。谷歌无拘无束的企业文化正是校园文化的体现。

  在施密特的引领下,谷歌从搜索引擎拓展至其他领域,包括移动电话和在线视频。谷歌采取的企业架构反映财务实力的壮大,包括公开上市。

  多年来,施密特的工作重心并非谷歌日常经营,而是负责公司与美国政府之间的沟通联络。他与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政府官员颇有交情。然而,这种情况在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台后发生变化。

  施密特担任谷歌首席执行官直至2011年。此后,他担任执行董事长,而佩奇出任首席执行官。2015年,谷歌把自己装进母公司字母表,施密特则成为字母表执行董事长。

  佩奇在声明中说:“自2001年以来,施密特一直为我们提供商业和工程方面的专业经验,以及对技术发展的清晰预判。他已为公司服务17年,如今将继续作为技术顾问帮助我们,聚焦科技事宜。我对我们企业所获进步,以及推动创新的强有力领导者感到难以置信地兴奋。”(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谷歌再陷舆论风波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承认对部分安卓系统的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进行了“监视”。2017年6月,欧盟指控谷歌滥用搜索引擎、违反反垄断法,对其开出24.2亿欧元罚单,创下欧盟最大的反垄断判决。
    2017-11-29 07:33:19
  • 再努力也难有出头天?谷歌被前女员工告上法庭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谷歌公司14日被三名原女员工告上法庭,她们指控这家科技巨头性别歧视,给予女性不公平待遇。
    2017-09-16 06:41:19
  • 欧盟缘何一再重罚谷歌
    据报道,继6月底欧盟委员会宣布对谷歌开出24.2亿欧元天价罚单之后,欧盟反垄断机构正在考虑对谷歌的安卓手机操作系统进行另一项创纪录的罚款,金额之高恐怕超过上一张罚单。截至目前,美国政府尚未对此表态,美国的反垄断机构也未视谷歌为垄断者。
    2017-07-20 07:58: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至“炼火”
冬至“炼火”
华丽“姜饼城”
华丽“姜饼城”
读四库全书 不负新年芳华
读四库全书 不负新年芳华
兰铁特警开展冬训练兵活动
兰铁特警开展冬训练兵活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73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