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从霍乱到白喉 战乱也门面临严峻疾控形势
2017-12-25 14:08: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张淼)严重霍乱疫情致疑似病例超100万,绝迹多年的白喉疫情再次出现……世界卫生组织和无国界医生组织等日前表示,战乱多年、正处于饥荒边缘的也门面临严峻疾控形势。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证实,过去14个月中也门疑似霍乱病例数超过100万。最新数字显示该国霍乱死亡人数达2227人。

  世卫组织发言人塔里克·亚沙雷维奇说:“我们现在说100万这个数字,但更重要的是理解并不是100万人正在生病。99.7%的霍乱感染者已康复。”他强调,医疗救助人员无法进入也门某些区域,沙特阿拉伯对也门实施海上和空中封锁,这导致疫苗、药品及医疗器械无法送达有需要的人群,加剧了疫情恶化。

  亚沙雷维奇表示,尽管过去3个月中也门每周报告的霍乱病例数量显著下降,但疫情远未结束,疫情控制与预防需要更多努力,世卫组织将继续提供支持,强化监测、发现与治疗。

  同时,也门也报告了超过300例白喉病例,分布在全国15个省。

  无国界医生组织常驻也门的危机协调员马克·蓬桑表示,持续战乱令也门倒退数十年,作为被忽略和被遗忘的疾病,白喉在世界上大部分地区已被消除。也门上次白喉疫情出现在1982年。

  蓬桑说,白喉易通过咳嗽、打喷嚏甚至说话等传播,也门破碎的医卫系统无力应对。目前白喉病例虽然比霍乱病例少得多,但死亡率也高得多,若不能持续获得救治,高达40%的感染者面临死亡风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冬至“炼火”
冬至“炼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16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