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华裔议员竞选法兰克福市长 称要给年轻一代华人做示范
2017-12-26 07:38:48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杨明有望成为法兰克福市长”,德国主流报纸《法兰克福汇报》日前刊登华裔议员杨明将竞选法兰克福市长的消息。华裔在欧盟国家从政的不多,这是华人首次参与法兰克福市长选举,也是欧盟国家内首次有亚裔竞选大城市市长。杨明2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给年轻一代华人和外裔青年做示范,让他们积极参政,改变自己所生活的城市。

  杨明祖籍四川凉山,现为德国黑森州外国人参事会参议员、法兰克福市外国人参议会议员,在法兰克福210名各界人士的实名推荐下,作为无党派独立候选人参加竞选。他的竞选口号是“法兰克福能做得更多”。杨明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他将以积极解决法兰克福民生问题为竞选纲领,提出把多余的办公楼改为住房公寓,优惠提供给低收入弱势人群,并提高外裔族群参政及投票的积极性,争取未入籍外裔族群的地方选举投票权。

  作为州市两级外国人参事会议员,杨明提出和参与的多项议案得到通过,包括《中文进入黑森州中学外语选修考试课目》、设立《法兰克福市荣誉外裔市民奖》、举行《何凤山--无名英雄展览》等。

  法兰克福移民众多,被德媒形容为“没有多数族裔的城市”,该市市长每届任期6年,本次将选举产生的新市长任期为2018年至2024年,选举投票将于明年1月15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其他候选人还包括法兰克福现任市长、来自社民党的费尔德曼,黑森州财政部财务司长、来自基民盟的魏兰等。 【苏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鹅影
冬日鹅影
雾里渔夫
雾里渔夫
2017悲喜表情
2017悲喜表情
2017轻松一刻
2017轻松一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75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