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雪崩导致交通要道受阻
2017-12-28 00:04: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比什凯克12月27日电(记者关建武 努尔然)吉尔吉斯斯坦27日遭遇强降雪并引发雪崩,导致其连接南部与北部的唯一高速公路交通受阻。

  事故发生在比什凯克-奥什高速公路由北至南198公里处。吉紧急情况部新闻秘书埃尔米拉·谢丽波娃告诉新华社记者,三辆汽车因遭遇雪崩被大雪埋住。暂时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目前,吉交通运输部已对这段公路采取限行措施,向司机和出行者发出雪崩警示。限行已导致公路南北两端约1000辆汽车滞留在关卡外。

  比什凯克-奥什高速公路全长约650公里,是目前连接吉南部与北部的唯一高速公路。这条高速公路一些山路路段在强降雪后或春季融雪时易发生雪崩。

本次降雪27日凌晨开始席卷吉尔吉斯斯坦大部分地区。在首都比什凯克,降雪一直持续到当天中午。交通运输部说,部分地区的降雪量接近1米。

  此外,谢韦尔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古利亚·穆拉塔利耶娃说,大雪和强风还造成电线和电力输送设备损坏,导致吉尔吉斯斯坦部分地区供电中断。公司正在动用所有设备和人员尽快恢复电力供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 瑞士3天发生3起雪崩事故 死亡3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瑞士南部瓦莱州海拔2844米的霍法峰25日上午发生雪崩,导致正在山上滑雪的一名39岁当地男子死亡。
    2017-12-26 18:09:02
  • 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局地降温6℃ 大雪伊始难见雪
    今天(7日)进入大雪节气,在新一轮冷空气影响下中东部等地将出现4-6℃降温,太原、银川等地最高气温将创新下半年新低。今天进入大雪节气,本周全国大部依旧维持雨雪稀少格局,北方干燥依旧,江南、华南晴多雨少。
    2017-12-07 08:33: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迪庆:冬季观鸟引客来
云南迪庆:冬季观鸟引客来
中国军队2017:打造实战化训练“升级版”
中国军队2017:打造实战化训练“升级版”
年终报道:2017身边的感动
年终报道:2017身边的感动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7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