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北部约200个家庭被迫返回难民营
2017-12-28 05:54: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2月27日电(记者魏玉栋 程帅朋)由于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省接连发生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袭击事件,约200个平民家庭27日被迫回到难民安置营地。

  萨拉赫丁省阿拉姆镇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位于该镇北部的泰勒·赛巴特营地接收了来自基尔库克省哈维杰地区的大约200个家庭。

  今年10月,伊拉克军方宣布收复位于基尔库克省西部的哈维杰地区。该地区于2014年被“伊斯兰国”占领。

  不愿透露姓名的阿拉姆镇官员说,哈维杰地区被收复后,数百个平民家庭返回家园。然而,该地区残余的“伊斯兰国”极端分子活动猖獗,袭击和绑架事件频发,迫使很多平民再次逃离。

  24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冒充伊政府军士兵,在连接里亚德镇与哈维杰的一条公路上设置假检查站,拦截当地警局车辆,杀死车上5名警方人员。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本月9日宣布,政府军已收复“伊斯兰国”在伊控制的所有领土,伊拉克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然而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部分地区,特别是一些偏远的沙漠和山区仍然有小股的“伊斯兰国”武装活动,这些武装分子仍有能力对政府军和平民发动袭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迪庆:冬季观鸟引客来
云南迪庆:冬季观鸟引客来
中国军队2017:打造实战化训练“升级版”
中国军队2017:打造实战化训练“升级版”
年终报道:2017身边的感动
年终报道:2017身边的感动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7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