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方称为安哥拉发射的卫星暂时“失联”
2017-12-28 10:56: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7日电 俄罗斯能源科技生产公司27日宣布,俄方为安哥拉发射的第一颗卫星在入轨一段时间后,“遥测信息不复存在”。目前工程专家正在努力恢复与卫星的联系。

  当地时间26日晚间,俄方用一枚“天顶-2SB”运载火箭将安哥拉第一颗卫星AngoSat-1从哈萨克斯坦境内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送入预定轨道。卫星入轨后,地面控制中心与其建立了通信联络,但一段时间后,“遥测信息不复存在”。

  负责为安哥拉制造这颗卫星的俄罗斯能源科技生产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说,有关专家正在分析此前从该卫星收到的可用遥测信息,并试图恢复与卫星的通信。该公司在声明中说,此前其他国家也发生过类似的卫星暂时失联后又重新恢复通信的情况。

  安哥拉首颗卫星由俄罗斯为其制造并发射,卫星覆盖范围不仅包括非洲大陆,还包括部分欧洲地区。

  安哥拉和俄罗斯政府2009年就这一卫星项目达成合作协议,该项目自2012年开始实施,旨在提升安哥拉的通信服务和电视广播服务质量,同时降低价格。

   

    安哥拉首颗卫星进入正常轨道运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安哥拉首颗卫星进入正常轨道运行
    罗安达消息:据安哥拉通讯社27日报道,该国信息技术国务秘书曼努埃尔·奥梅姆当天表示,安哥拉首颗卫星AngoSat-1已进入正常轨道运行,安方已控制了卫星。
    2017-12-28 07:42:38
  • 02 SpaceX公司首次用“二手火箭”发卫星
    马斯克麾下的太空企业,手握政府订单,计划表上4000多枚卫星,海陆回收火箭都已不在话下,甚至要赶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之前,回到人类阔别40多年的月球轨道……SpaceX的成绩单闪闪发亮,但它之所以能成为今年太空事业的“明星”,凭的是3月31日成功发射的一枚火箭。这是人类首次利用之前回收的“二手火箭”发射卫星,且在发射成功后再次完成火箭回收。
    2017-12-27 07:35:50
  • 遥感三十号03组卫星成功入轨
    (魏龙 记者张强)北京时间26日3时44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将遥感三十号03组卫星发射升空,远望3号船在南太平洋某海域成功测控,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2017-12-27 07:35: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迪庆:冬季观鸟引客来
云南迪庆:冬季观鸟引客来
中国军队2017:打造实战化训练“升级版”
中国军队2017:打造实战化训练“升级版”
年终报道:2017身边的感动
年终报道:2017身边的感动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7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