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抗辩“兴奋剂”相关制裁 俄足协主席暂停职半年
2017-12-28 06:4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正筹备2018年世界杯当口,俄足球协会主席维塔利·穆特科25日宣布暂时停职半年,以抗辩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因俄方兴奋剂相关指控对穆特科个人施加的制裁。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5日以俄罗斯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系统性操纵反兴奋剂工作”为由,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2018年2月举行的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但允许符合条件的俄罗斯选手以中立身份参赛。穆特科在索契冬奥会时担任俄体育部长,国际奥委会认定其负有“未遵守反兴奋剂规定”的整体责任,决定终身禁止穆特科参加奥运会相关活动。

  穆特科否认关于俄方“系统性操纵反兴奋剂工作”的所有指控。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将就禁令向国际体育仲裁法院提起上诉。上诉期间,为了不妨碍足协工作而决定停职。

  穆特科说,他可能将不再负责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的组织工作。但他仍担任主管体育工作的俄罗斯政府副总理一职。

  俄罗斯议员季米特里·斯维晓夫在接受俄罗斯新闻社采访时说,在举办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冲刺阶段,穆特科停职有助于平息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指责。

  国际足球联合会称赞穆特科停职决定是“负责任的行为……符合世界杯的最大利益”,不会影响世界杯筹备。(周啸天)【新华社微特稿】

为确保明年冬奥会安全 韩国驱逐涉恐外国人

美奥林匹克委员会声明:按计划参加平昌冬奥会

放行独立参赛 俄沉着应对国际奥委会“封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 外媒:俄罗斯在叙利亚海空基地设置永久军力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国防部26日称,俄军已经开始在叙利亚海军与空军基地设置永久性军力,俄罗斯方面也已批准与叙当局的协议,以强化俄罗斯的在叙军力。媒体还引述俄罗斯国防部部长绍伊古的话称,俄罗斯军队最高统帅普京上周批准协议内容,并批准扩建塔尔图斯海军设施与赫梅敏(Hmeimim)空军基地。
    2017-12-27 07:57:30
  • 俄罗斯军舰逼近英国领海 英军连续跟踪3天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 环球时报记者 赵觉珵】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6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当日表示,圣诞节假期期间,该国“圣奥尔本斯”号护卫舰对在北海英国领海附近航行的俄罗斯“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进行了跟踪。
    2017-12-27 07:33:55
  • 俄罗斯着手在驻叙利亚军事基地组建常驻部队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6日说,俄罗斯着手在俄驻叙利亚赫迈米姆和塔尔图斯军事基地组建常驻部队。
    2017-12-27 04:50: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迪庆:冬季观鸟引客来
云南迪庆:冬季观鸟引客来
中国军队2017:打造实战化训练“升级版”
中国军队2017:打造实战化训练“升级版”
年终报道:2017身边的感动
年终报道:2017身边的感动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6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