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96岁德国纳粹记账员上诉被驳回即将入狱服刑
2017-12-29 22:52: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2月29日电(记者田颖)德国联邦宪法法院29日驳回96岁纳粹记账员奥斯卡·格伦宁的缓刑申诉,认为其身体状况可以承受入狱服刑。

  联邦宪法法院认为,申诉人目前没有明确的健康风险,只需在狱中为其提供适当的医疗照顾。一旦格伦宁的健康状况恶化,将根据情况对服刑安排作出调整。但格伦宁的年龄不能构成不服刑的理由。

  宪法法院强调,考虑到格伦宁在位于波兰的奥斯威辛集中营协助杀害30万名犹太人的罪行,国家行使权力惩处该犯人具有重要意义。

  格伦宁1942年加入纳粹党卫军,随后被派至奥斯威辛集中营,负责记录从犹太人手中搜刮来的钱财并将其交给柏林的党卫军总部。虽然没有直接参与杀戮,但法庭认为格伦宁的工作相当于协助奥斯威辛集中营这一杀人机器的运转。

  德国吕内堡地方法院2015年判处格伦宁4年监禁,格伦宁被定罪后申请缓期执行并一直在家居住。今年8月,汉诺威检察院裁定格伦宁的身体状况可以承受入狱服刑,驳回其缓刑申请。今年11月,德国另一地区高级法院再次驳回其上诉申请。

  格伦宁随后向德国联邦宪法法院提出申诉,认为法院与检察院没有充分考虑其健康状况,并侵犯其生命和健康权。在德国联邦宪法法院29日作出最终裁决后,格伦宁将开始在监狱中服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一公寓发生火灾 至少12人死亡
纽约一公寓发生火灾 至少12人死亡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8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