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吃西红柿或助修复吸烟造成的肺损伤 记得吃哟
2018-01-02 06:5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发布一项研究,显示平时多吃西红柿、苹果等蔬果有助延缓肺功能衰退,甚至可以修复吸烟造成的肺部损伤。

  研究小组2002年评估650余名志愿者的饮食情况和肺功能,10年后再次检测他们的肺功能。综合考虑志愿者性别、年龄、身高、衡量肥胖程度的身高体重指数、社会经济状况、运动习惯和热量总摄入量等因素,研究人员发现,日均食用超过2个西红柿或者超过3份水果的志愿者,肺功能衰退程度低于那些日均食用西红柿不足1个或者水果少于1份的志愿者。1份水果相当于1个中型水果,如苹果、橙子,或者2个小型水果,如猕猴桃。

  在那些戒烟的志愿者中,饮食与肺功能的关联更明显。研究人员认为,西红柿、苹果之类蔬果中可能含有某些成分,有助修复吸烟造成的肺部损伤。肺功能差与多种疾病的死亡风险存在关联,包括慢性阻塞性肺病、心脏病和肺癌等。

  研究人员还注意到,只有新鲜蔬果有这一保护作用,含有水果蔬菜的加工食品则没有。

  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欧洲呼吸学杂志》刊载的报告中写道,人的肺功能大约30岁开始衰退,衰退速度因人而异。这项研究显示,日常多吃蔬菜水果有助延缓年龄增长带来的衰退,甚至有助修复吸烟造成的损伤。(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不要把西红柿放进冰箱保存 冷藏7天最难吃
    把西红柿置于温度低于12摄氏度的环境下,会限制其中帮助产生挥发性物质的酶发挥作用。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储存在冷库里的西红柿看上去又红又多汁,但吃起来索然无味。换句话说,比起超市出售的西红柿,人们觉得农贸市场买来的西红柿更好吃。
    2016-10-19 06:50:01
  • 西班牙小镇上演“西红柿大战” 成减压利器
    西班牙东部小镇布尼奥尔26日迎来一年一度的“西红柿节”,包括各地游客在内的两万多人在街头尽情狂欢,以西红柿为“武器”互相投掷,上演了一场“西红柿大战”。
    2015-08-28 06:57:43
  • 英国研究基因改造西红柿 具有预防糖尿病功能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月26日报道,基因改造食品一直争议不断,为扭转民众对基因改造食品的负面印象,英国科学家研究了一款紫色西红柿,它含有可抗癌的抗氧化剂“花青素”,并能预防II型糖尿病。
    2014-01-26 10:56: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8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