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总统说韩日“慰安妇”协议违背真实正义原则
2018-01-04 20:37: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1月4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文在寅4日说,韩日政府此前签署的“慰安妇”协议违背真实正义原则,没有听取“慰安妇”幸存者意见而单方面推进的内容和程序是不对的。

  据青瓦台消息,文在寅当天在青瓦台邀请“慰安妇”幸存者共进午餐。他就韩日“慰安妇”协议未能听取她们的意见、违背她们的意愿向各位“慰安妇”幸存者表达了歉意。

  他说:“作为总统,虽然我不能对(韩日)两国间的正式协议予以否认,但我已经阐明,通过该协议解决不了‘慰安妇’问题。”

  在场的“慰安妇”幸存者李玉善(音)说:“我们都已经90多岁了,自解放以来,一直等待(日本)道歉,等了73年,至今没有等到道歉。我们只希望获得道歉。”

  2015年12月28日,韩日政府签署《韩日慰安妇协议》,称双方就慰安妇问题达成“最终、不可逆转的一致”。但文在寅任总统后,韩方多次对该协议表达不满,称多数韩国民众从情感上“难以接受这份协议”。

  2017年12月,韩国外交部审议《韩日慰安妇协议》工作组说,朴槿惠政府当年与日方签约时,存在未对外公开的内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慰安妇问题纠纷难了 日本考虑召回驻韩大使
    杨舒怡  知情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召回其驻韩国大使,以抗议韩国总统文在寅对2015年《韩日慰安妇协议》的批评言论。
    2018-01-01 06:45:38
  • 韩日关系再起波澜——围绕“慰安妇”协议引发的争端持续发酵
    近日,韩国和日本围绕韩日“慰安妇”协议爆发的争端持续发酵,韩国2017年年底在独岛(日本称“竹岛”)及周边海域举行军事演习,又引发日本强烈抗议。甚至有日本媒体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或将缺席今年2月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分析认为,日本韩国之间围绕“慰安妇”及领土等问题的争端短期内很难解决,韩日关系或进入新一轮“摩擦期”。
    2018-01-02 08:14: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多地迎来降雪
多地迎来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1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