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逾60名乍得商人在赤道几内亚被捕
2018-01-05 13:08: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温得1月4日电  马拉博消息:乍得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保罗·恩古瓦里亚南4日证实,60余名乍得商人近日在赤几境内被捕。

  恩古瓦里亚南当天对媒体说,被捕乍得商人大部分被关押在赤几首都马拉博,还有一部分商人被关押在蒙戈莫、埃贝比因等边境城市。

  赤几国家安全部3日发布公告说,去年12月24日,有乍得、苏丹、中非共和国等国雇佣兵渗透至马拉博、巴塔、蒙戈莫、埃贝比因等地,意图实施政变。

  公告发布当晚,乍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谢里夫向赤几总统奥比昂递交乍得总统代比的书信。谢里夫对赤几媒体说,书信内容涉及寻求稳定赤几局势的方案。

  按照谢里夫的说法,赤几“某些脱离控制的个人”企图动摇奥比昂政权。

  去年12月30日,奥比昂说,一场针对他政府的“战争”正在筹备之中。同日,赤几驻乍得大使恩里克·安格森在赤几与喀麦隆边境地区被赤几政府逮捕。

  奥比昂现年75岁。1979年8月,赤几推翻前国家元首马西埃独裁统治后,奥比昂担任最高军事委员会主席和国家元首,1982年8月就任总统。此后,他在选举中多次当选,执政至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会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昆明滇池游客雨中邂逅红嘴鸥
多地迎来降雪
多地迎来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1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