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欧班列2017年运量加速增长
2018-01-05 20:03: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5日电(记者 王子辰)记者5日从哈欧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自2015年该公司运营的来往欧洲的班列开通以来,截至2017年底,共累计发运665班,货值11.8亿美元;2017年当年累计发运461班,货值8亿美元,运量呈加速增长态势。

  哈欧国际物流由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港集团合资组建。该公司目前已经建成了以“哈尔滨-汉堡”、“哈尔滨-明斯克”、“大庆-泽布鲁日”、“哈尔滨-莫斯科”四条线路为核心产品的国内“向北开放”中欧班列平台。

  据了解,2017年以来该公司运营的中欧班列运量呈现加速增长态势,运量是前两年累计数量的3.7倍,回程运量逐步上升。其中,沃尔沃专列的开行协助实现了中国高端汽车出口上的突破。2017年6月6日,首班承载123台沃尔沃S90汽车,由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站始发,全程铁路运输至比利时泽布鲁日港自贸区。截至当年底,专列已将逾9000辆沃尔沃S90汽车运抵欧洲市场。

  在完善跨境运输通道建设的基础上,哈欧国际物流分别在德国汉堡和俄罗斯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设立了办事处,为提高班列运行时效和增加回程货源提供支持。该公司还与长久物流一起形成了覆盖整个欧洲的集疏体系:以德国汉堡为基地,在德国杜伊斯堡、意大利米兰、比利时泽布鲁日、波兰华沙建立四个集散中心,提供汽车、装备制造等全产业链可持续对流保障功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黑龙江哈欧班列运量持续增长
    记者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经哈尔滨内陆港口岸开行的哈欧班列运量持续增长,货运班列的带动作用日益明显。
    2017-07-08 15:41:16
  • 哈欧国际班列实现进出口贸易额8743万美元
    据记者从哈尔滨市发改委了解,哈欧国际货运班列正式运行半年以来,已实现周周班列常态化运行。
    2016-01-11 11:04:46
  • 哈欧国际班列实现双向运行 
    这标志着一条从我国东北经俄罗斯抵达欧洲各国的新国际货运大通道实现双向贯通。 此次班列是继6月13日发出的哈尔滨至德国汉堡首班哈欧班列后的第一个返程货运班列。 哈欧班列和国内几个同类班列最大的不同是每周都有开出并往返的货运班列,是国内第一个提供两端“门对门”服务的班列。
    2015-07-14 20:17: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温暖冬日
温暖冬日
萌猫总动员
萌猫总动员
雪中保畅通
雪中保畅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218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