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萨克斯坦有偿收缴3万多支枪
2018-01-06 13:28: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1月5日电  哈萨克斯坦内务部5日宣布,自2012年哈政府开展有偿收缴枪支弹药行动以来,民众上缴的各类枪支数量已超过3万支、爆炸装置130多件、子弹100多万发,政府为此已花费10.36亿坚戈(约合2031万元人民币)的资金。

  内务部表示,今后两年将继续有偿收缴枪支弹药,政府将为此拨款2.34亿坚戈(约合459万元人民币)。

  内务部称,从民间收缴枪支弹药行动对降低犯罪率、尤其是涉枪犯罪率发挥了积极作用。自有偿收缴枪支弹药以来,哈萨克斯坦的涉枪犯罪案件数量下降了55%。

  哈萨克斯坦曾一度允许个人购买和拥有气枪、猎枪等枪支,但购买后须在有关部门登记注册。随着近年来涉枪案件的大幅增加,哈内务部自2012年起开展有偿收缴枪支弹药行动。凡自愿上缴枪支弹药和爆炸物的民众不仅可免除刑事和行政责任,还可得到一定数额的补偿金。

  此外,哈萨克斯坦议会还专门修订了有关枪支弹药管理的法律,禁止民众拥有气枪和猎枪等,任何以个人名义持有、转移、销售、保存、运输和使用枪支的行为都被视为非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温暖冬日
温暖冬日
萌猫总动员
萌猫总动员
雪中保畅通
雪中保畅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21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