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总理称应撤销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援助机构
2018-01-07 23:54: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7日电(记者刘学)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7日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停止向巴勒斯坦提供经济援助的表态作出呼应,称应撤销负责本地区巴勒斯坦难民问题的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

  内塔尼亚胡当天在内阁例会上称,联合国为巴勒斯坦难民问题而专门设立的这个机构“恰是巴勒斯坦难民问题长期存在的原因”。他还建议将该机构巴勒斯坦难民援助基金项目转至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

  本月2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威胁切断对巴勒斯坦的经济援助,称美方“每年给巴勒斯坦数以亿计美元,却没有得到感激和尊重,他们甚至不想就一份迟迟未至的和平协议与以色列谈判”。

  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近东救济工程处尚未收到美方应于1日拨付的1.25亿美元援助款项。这笔款项约占美方承诺拨付近东救济工程处年度援助款项的三分之一。对此,美国国务院回应称,仍在慎重考虑,尚未“最终决定”。美国是近东救济工程处的最大出资方。

  有分析指出,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启动搬迁使馆进程,巴勒斯坦方面对此强烈不满并以拒绝和谈相抵制。特朗普遂以冻结向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资金相挟,以迫使巴方同意恢复和谈。

  近东救济工程处成立于1949年,1950年5月1日开始运转,主要负责向生活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以及约旦、叙利亚和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难民提供人道救助、教育、医疗等服务。

  以色列官方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如果近东救济工程处停止工作,将会在相关地区引发更大的人道主义危机,甚至造成灾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温暖冬日
温暖冬日
萌猫总动员
萌猫总动员
雪中保畅通
雪中保畅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22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