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飞行的“搅拌机”?美新泽西州拟禁无人机醉驾
2018-01-07 06:4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新泽西州众议院定于本月8日表决禁止醉酒操纵无人驾驶飞机的法案,一旦通过可对无人机醉驾人处以最长6个月监禁和1000美元罚款。

  同一法案已在新泽西州参议院获得通过,禁止醉酒或吸毒后操作无人机。利用无人机追逐野生动物或操纵无人机飞越监狱上空等行为同样不合法。众议院通过后,法案需由定于两周后卸任的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签署生效,否则将作废。

  路透社4日援引无人机爱好者、空中摄影师约翰·沙利文的话报道,操纵无人机“说白了像飞一个搅拌机……如果我喝了酒,飞它都会犹豫一番”。

  2015年,一架无人机在白宫草坪坠毁,促使美国国会热议给无人机“立规矩”。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肇事者是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一名下了班的醉酒员工。他在朋友公寓阳台上操作一架四轴、即带有四个旋翼的无人机,失去对它的控制。

  美国州议会全国会议高级政策专家阿曼达·埃塞克斯说,至少38个州考虑在本立法年度对无人机设限;已有9个州禁止在监狱附近或上空飞无人机。

  去年7月,南卡罗来纳州一处安全级别最高的监狱发生越狱。监狱方面认为,囚犯吉米·考西借助无人机偷偷运入逃狱工具,包括剪线钳和手机。

  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的理查德·科瓦尔斯基说,定于下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2017年销售310万架无人机,比2016年增长28%。“这是无人机营业额首次突破10亿美元的年份。”(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国发布未来10年地球观测科研规划
    美国国家科学、工程和医学学院5日发布未来10年空间对地观测科研规划报告,建议美国政府优先资助减少气候不确定性、改善天气和空气质量预报、预测地质灾害和认识海平面上升等科研项目。
    2018-01-06 16:26:44
  • 美国纽约紧急应对罕见暴风雪
    纽约市4日遭遇罕见暴风雪袭击,全市所有公立学校因为天气原因停课,纽约肯尼迪、拉瓜迪亚、纽瓦克三大机场航班起降几乎全部暂停。
    2018-01-06 08:40:48
  • 美国2017年新增206万个就业岗位 美媒:就业市场温和
    美国劳工部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7年12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4.8万个,失业率连续三个月维持在4.1%,2017年全年一共新增206万个就业岗位。
    2018-01-06 08:27: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温暖冬日
温暖冬日
萌猫总动员
萌猫总动员
雪中保畅通
雪中保畅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4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