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国防部:俄驻叙基地首次遭大规模无人机攻击
2018-01-09 07:51: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1月8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驻叙利亚基地首次遭大规模无人机攻击,但未造成损失。

  消息称,1月6日俄在叙利亚境内的防空系统发现10架无人机飞近俄军驻叙的赫梅明空军基地,同时发现3架无人机飞近了俄在叙的塔尔图斯海军基地。俄军无线电对抗部队利用技术手段夺取了6架无人机的操纵权并成功使其中的3架无人机降落在俄军基地外围,另外3架无人机在降落时坠毁。而剩余的7架无人机则全部被俄军“铠甲—S1”防空导弹击落。

  消息称,此次恐怖袭击未对俄军设施造成破坏,也未造成人员伤亡。赫梅明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基地目前正常运转。

  消息称,这是恐怖分子首次大规模使用无人机从50公里外向俄驻叙基地发起攻击。通过对俘获的无人机进行技术分析后发现,恐怖分子能够在100公里左右的距离发动远程攻击。恐怖分子掌握的新攻击办法只可能来自于那些掌握了先进卫星导航和远程遥控投送技术的国家。目前恐怖分子可在任何国家发动类似的攻击。

  消息称,目前俄专家正在调查恐怖分子获取无人机设备和技术的渠道,并研究无人机装载爆炸物的类型及产地。

  2015年,俄空天军(空军)开始进入叙利亚打击恐怖分子。2017年12月,俄总统普京宣布,俄从叙利亚撤军,但仍保留俄驻叙的赫梅明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基地。(王修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闻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5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