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扛不住猛烈的寒意 专家支招教你应对手脚冰凉
2018-01-08 06:4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寒冬腊月,不少人经常手脚冰凉,不容易暖和过来。美国威斯康星州内科医生约翰·布里尔支招帮你应对。

  布里尔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最重要的是别让手脚裸露在外,另外,宽松衣物更有助保暖,因为空气可以充当隔热保温层,所以建议“用连指手套取代分指手套”。他还建议在宽松的厚毛袜内套一双紧身袜、大毛衣内穿一件紧身内衣。

  布里尔说,食用辣味食物有助手脚变暖。辣食有助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此外,鱼类以及富含铁的绿叶蔬菜和红肉也有助促进血液循环。

  手脚冰凉的人应当避免摄入尼古丁、咖啡因和酒精。尼古丁和咖啡因会令血管收缩,不利血液循环至肢体末端。而酒精暖身是错觉,事实上,“你没有变暖,只是不怎么清楚自己有多冷”。

  多喝水有助调节体温,促进循环。冬季来一杯热饮,会让你由内而外暖起来。

  最后一招是活动身体。从室外进屋后继续走动一会儿,促进血流,帮助手脚尽快回暖。(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莫斯科的冬天(组图)
    这是1月25日在俄罗斯莫斯科拍摄的日出。新华社/卫星社  这是1月25日在俄罗斯莫斯科拍摄的克里姆林宫教堂广场。新华社/卫星社  这是1月25日在俄罗斯莫斯科拍摄的克里姆林宫外。
    2017-02-17 16:46:06
  • 情人节美国纽约将遭遇今年冬天最低温 还约吗?
    据美媒报道,2月2号,全美著名天气预报员土拨鼠“菲尔”先生钻出了被窝,没有看到自己的影子,于是按照传统,这意味着冬天即将过去,春天很快就要到来。费城到纽约市的广大地区将迎接新一波的降雪,在宾州中南部,马里兰州西部以及维吉尼亚州和西维吉尼亚州的交接地区,降雪将达到12英寸,这一系列冬季风暴带来 的降雪将一直持续到11日。
    2016-02-11 11:02:12
  • 边骑骆驼边赏海景 澳邦迪海滩推“冬天魔法乐园”
    据报道,今年“冬天魔法乐园”引进的骆驼来自中央海岸,每周末骆驼主人都会牵着骆驼们来参加活动。除了骑骆驼外,周日早上邦迪海滩还举行“早间瑜伽”活动,该活动会一直持续到7月31日。
    2016-06-21 15:39: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炫彩”冰雪节
“炫彩”冰雪节
冰雕炫彩
冰雕炫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4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