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稻米油登陆日本市场
2018-01-09 15:14: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东京1月9日电(记者马曹冉 彭纯)9日,中国粮油企业金龙鱼在东京宣布旗下稻米油产品正式登陆日本市场。日本是稻米油消费大国,每年消耗量超过8万吨,日清等国内粮油品牌在这一市场占有垄断地位。

  发布会现场嘉宾剪彩。新华网发 (马曹冉摄)

  金龙鱼在稻米油领域深耕多年,在2016年日本东京召开的国际稻米油大会上,一举夺得“国际稻米油品质大奖”。中国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波表示,此次获奖引发了日本和中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同时也拉开了金龙鱼进军日本稻米油市场的序幕。

  “金龙鱼稻米油出口日本也是对品质的一种检验。金龙鱼计划与日本国内的渠道商和零售商加强合作,争取两年之内进入到日本一万家商超,让更多日本消费者购买到金龙鱼的高品质稻米油。”陈波说。

  日本营养和食品科学学会主席、东北大学教授宫泽阳夫指出,稻米油已有半个多世纪的消费历史,是有利于人体健康的高端食用油之一。日本厚生省把稻米油作为中小学生营养餐指定用油,目前,全日本40%以上的幼儿园和中小学将稻米油作为学生营养午餐指定用油。“稻米油还具有很好的抗氧化能力,口感符合日本清淡为主的饮食习惯,金龙鱼给了日本消费者一个新的选择。” 宫泽阳夫说。

  日本罗森、丸红等合作商表示,金龙鱼稻米油品质很好,符合日本市场需求,期待与金龙鱼深入合作。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稻生产国和消费国,在稻米原料上有较强的优势。运用这一原料优势,金龙鱼在全国建立了29个生态水稻基地,全产业链布局,创造了被称作“水稻循环经济模式”的稻米精深加工和集约化、规模化生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闻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6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