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军机紧急降落 冲绳县知事:我感到无比愤懑
2018-01-10 06:47: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驻日本美军部队一架直升机8日下午4时45分在冲绳县读谷村紧急降落。这是近三天内第二起美军机紧急降落事件,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这架AH1直升机携两名机组人员降落在读谷村垃圾处理厂。现场附近三四百米处,有度假酒店和普通住宅。据冲绳县警察消息,机体没有发现大的损伤。机组人员说,“飞行过程中机载警示灯亮,加上天气恶劣”,为避免发生事故而选择紧急降落。9日上午,这架直升机再次起飞,不久后降落在美军驻冲绳普天间机场。

  这是美军驻冲绳部队三天内的第二起紧急降落事件。6日下午,美军一架UH1直升机在冲绳县伊计岛紧急降落,距离最近一所民宅130米。2017年1月,伊计岛发生过一起美军紧急降落事件。

  美军机事故频发,引发冲绳民众强烈不满。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8日说:“(美军机)在没有任何改善措施的情况下还继续在县内飞行,作为冲绳县知事,我感到无比愤懑。”

  读谷村一名60多岁的村民告诉日本广播协会(NHK),头顶盘旋的美军直升机一直让他担惊受怕,“日本政府对美军言听计从,以后什么时候再出个事故都不奇怪,太恐怖了”。

  涉及美军基地,冲绳县政府与日本中央政府立场严重分歧。冲绳历来要求减轻美军基地对当地民众造成的负担,反对将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至冲绳县边野古地区,而日本政府迫于美方压力强行施工。日本广播协会报道,冲绳县将在9日下午向隶属中央政府的冲绳防卫局表示强烈抗议。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9日上午与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通话,要求美方为事故防范采取根本性改善措施。马蒂斯就一连串事故向日方致歉。(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66791